鲁大行动

校长李合亮教授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6-04 | 点击:[]

6月2日,校长李合亮教授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为题,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合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他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从“走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基本特征的理论逻辑、辩证关系及任务要求。

李合亮针对人事处和财经处的岗位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强调人事处和财经处工作关系学校的发展稳定,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科学规划,实现精细管理,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鲁大实践,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人事处、财经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人事处 撰稿:亢宁 编审:苏琦)